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非常感谢大家大力支持我们获得新财富非银行金融业第一名!安信金融团队将一如既往为您提供有价值有深度的卖方研究!

报告摘要

立足贵州,谋求转型。公司扎根贵州,主要从事一级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开发,近年来公司在增强地产板块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求金融转型,谋求构建全牌照金控平台,实现集团业务从产业资本化运营向资本产业化运营的演变。

地产业务稳健发展,区域优势明显。随着贵州楼市去库存的推进,公司销售量及毛利率均有望得以持续提升。此外,公司地产业务也将受益于贵州省跨越式发展及贵阳市作为贵州唯一大型城市的资源虹吸效应,预计到2020年前后贵阳的人口有望进入加速流入的过程,区域发展也将带来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公司作为贵阳龙头,深度参与城市改造,在当地具有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

转型金控平台,打造金融生态圈。

(1)收购海际证券,拓宽业务牌照。海际证券净资产规模较小,业务范围及业务拓展能力受限。海际证券目前仅有投行业务牌照,2015年IPO业务暂停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了49%。未来完成增资后,海际证券将积极申领经纪、自营、资管等业务牌照,净资产排名可上升约40名,资本实力及抗风险能力将大幅提高。

(2)全面布局保险板块。公司相继计划设立再保险公司和财险公司,并且增资中融人寿,全面布局保险板块。收入结构方面,2015年中融人寿投资收入占比达到42%(四家上市险企该比例均低于30%)。在完成增资之后,中融人寿偿付能力将有明显提高,有望实现收入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双重优化。中天城投作为民营资本,创新意识强烈,运营机制灵活,有助于中融人寿运营效率及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3)设立银行基金,拓展金融产业链。公司拟设立贵安银行,并且发起设立公募基金,拓展了金融产业链,有望与其他金融业务形成业务协同。

产融结合促协同,区域发展惠金融。

(1)客户资源丰富,有望实现内部迁徙。公司地产业务在贵州深耕三十余年,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客户群体覆盖面较广,公司转型金融板块具有先天优势。随着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板块的完善,可实现客户流的内部转化。

(2)贵州经济高速增长,金融行业发展空间大。2015年贵州省GDP增速达到10%,发展潜力大。金融行业作为实体经济的服务方将受益于贵州经济的高速增长,为业务持续性发展打好了基础。公司全牌照价值优势凸显,未来对贵州市场的掌控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全文链接:http://t.cn/RMy8XUh

 

话题:



0

推荐

赵湘怀

赵湘怀

20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FMBA,英国麦克斯韦数学研究所精算学硕士(Distinction),英国皇家统计学会(RSS)全球青年统计学家(GradStat),英国精算师学会(IOA)会员。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兼职导师,中国证券行业协会互联网证券专业委员会委员,穆迪中国区高级顾问。多次获得“新财富”及“Institutional Investor”等评选的最佳分析师称号。

文章